2006/02/18

貪吃的 Oracle ,下一間是?

先是 InnoDB, 接下來是 Berkeley DB, 現在又傳出 MySQL 也要被併購,那下一間是?Olracle 最近大動作的併吞了幾間 Open Source 的公司,一時之間只覺得驚訝,對這間大怪獸接二連三的併購案也不清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不過聽說 Olracle 的目標也包括了現在主導 PHP 的公司 Zend 耶,不管怎樣,希望這些併購案後可以對 Open Source 界能有所助益 :P

不過以 Novell 來說,他併購了 SuSE 跟 Ximian 後,不但積極的釋出相當多的軟體如 YaST (我能翻成『雅設友』嗎 XD),跟 OpenSuse,最近又因為釋出 xgl 跟 Compiz 而聲明大噪,感覺上併購後有相當正面的意義呀。

PS. 雅設友是某一版的 SuSE 對 YaST 的官方翻譯,我一直覺得很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