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恢復 Gentoo 身

用了 Ubuntu 一個禮拜,我還是決定繼續使用 Gentoo。

先說說 Ubuntu 好在哪。當初使用 Ubuntu 的契機,在於平常都習慣使用 dhcp 直接分配 IP, 不然就是在學校固定 IP 的環境,因為剛好必須要使用 ADSL 撥接上網,該死的是我的 Gentoo 不知道為什麼 adsl-start 以後一直都 Time Out,實在很火大,雖然說我猜可能是編譯核心的時候忘了勾什麼選項,不過真的很懶得弄,正巧手邊有一片 Ubuntu,索性就換了一顆硬碟,安裝看看。

沒想到一裝就驚為天人。從安裝,到調校到系統符合我平常使用的環境,我幾乎只修改了兩個檔案:一個是 /etc/apt/source.list,另外一個是掛載 ibm-acpi 用的 modprobe.conf 檔。而設定完成後,ThinkPad X31 的所有功能都可以正常運作,包括兩種休眠功能、無線網路、CPU 頻率調整等,都不需要額外的設定。天那!太方便了!

然而又轉回 Gentoo 的契機,是因為我最近都使用 30boxes, 他裡面有可以訂閱 webcal:// 的機制,所以我就使用 Ubuntu 底下的 Evolution 試試看,沒想到一訂閱就 Crash。我有感而發的說:『唉,還是 Gentoo 好』,所以又換回 Gentoo。

沒想到我興高采烈的用 Gentoo 底下的 Evolution 訂閱 30boxes --- 靠!竟然是一樣的錯誤訊息!!

後來我試著關掉一些 USE Flag 再編譯,還是不行。不過因為硬碟已經拔起來欄得換回去,而且我對 Gentoo 還是充滿著感情,所以就繼續使用可愛的 Gentoo 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