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轉貼] METAMUSE - Google 的十條「黃金條律」要就此更改(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t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原文網址: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t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Dont try to do something on my article!)

Google 的十條「黃金條律」要就此更改(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t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在2月7日傳出消息,美施壓取搜尋資料 Google拒配合,獲得了許多網友對於「Google 的黃金條律之一:Don't be Evil」更加信服之後,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Google宣布:「Google.cn會遵循中國當地的法規」,也因搜尋引擎比Yahoo!、MSN等來的更為「精確」,讓 Google 管制中國搜尋 比Yahoo、MSN嚴格,Google 就此摧毀它自身企業之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Google 的核心價值(CORE VALUE)就是「我為王,因為一切搜尋以我為『準』!」("I am the king, because I am the most accurate searching engine."(我說的,這可不是 Google 說的),甚至是只要網管人員在首頁上擅動手腳,提高網頁排名,像 BMW 這種知名大廠的網頁都會遭到懲罰的情況下,「一切以我為『準』」的核心價值才得以成立,公正的對待搜尋結果,也讓所有的使用者對 Google 「Don't be Evil」的信念與精確無比的搜尋更信任,但是當 Google 從一個「實現烏托邦理想的企業」變成「放眼中國市場的營利企業」的同時, Google 對此低下了頭,控制言論的後果就是在中國的搜尋「一切都不為準」:當你輸入「天安門事件」看不到事實,當你輸入國共戰爭看不到正確的歷史;那麼當你輸入「液晶電視」的時候,你相信 Google 所呈現出來的搜尋結果,是完全沒有被人為修改過的結果嗎?
這一次低頭,讓 Google 徹底摧毀了 Google 的核心價值(Google has detroy its' core value progressively),人們將會對於搜尋結果感到起疑。Google,你要趕緊補救!!即使被修改過的結果也可以有所聲明!!
Google 你有這麼豐沛的資源與經濟,你應該要想盡辦法突破長城,送進正確的資訊,而非遭到竄改的資訊,你可以不斷的更換 IP、更換路徑,使盡一切方法,讓中國大陸的人民知道什麼是民主,什麼是言論自由,你甚至也可以放出你的 OS ,讓所有人安裝上你的作業系統,成為你的路徑節點,讓中國人民透過所有的管道獲知正確的自由資訊,即使中國共產黨決定封鎖全中國以外的IP與資料,逼迫中國共產黨將整個中國大陸的網路自絕於外,而讓中國網路趨於滅絕也應該如此做;因為沒有可信的資訊,沒有資訊流通可言!

「言論限制」就是最大的 EVIL!而所有的搜尋結果,都將從原本的「信任」,改為「質疑」,你正在摧毀眾人對於你的信念。除非你要試著更改你的黃金條律: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Sergey or Larry, Please Read this : Don't Destroy Google's Core Value just because China in your hands. You have the most power to against it!

現在是2月13日,只要我在標題中打上 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t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文章的 TITLE 很快就會被更改掉。
我刻意將文章另外放到 META-BACKUP 那邊去,現在那邊的網頁上看得到文章,但是在資料庫中的文章已經被刪除掉,也就是說只要我重新發佈網站,那篇文章就會消失不見。
我現在確定有人對這個文章標題很感冒了。但是我還是會持續下去。

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我的文章在沒有我的操作之下,莫名其妙的消失。幸好我有備份。
2月12日凌晨我重新PO了一次,但是我忘記打上 Title 所以我重新回頭修改過一次。
2月12日下午15:00,我一開網頁,系統倒退了,這神奇了,我再補一次。
2月12日晚上6:24分,我一登入Blogger.com,發現文章列表中的文章標題又消失了。
好玩了吧!我再接再力再補一次!
2月12日晚上7點41分,我正在PO次兩篇文章,很好玩的是,文章又被 Rollback 了!
Who modifies my article? Who changes my article's title so quietly? Coming out sucker! Show me your self!
系統上沒有留下任何修改資料,該篇文章都直接回溯成無 Title 的狀態。所以我決定砍掉,重發一篇!歡迎留言!
網友發表留言的同時,這篇文章再度消失。所以我很有耐心,在一次PO回來。這一次請有看的人儘快轉摘。
或許很多人不相信,但是事情的確是發生了。Don't be Evil?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Derivs 2.5 License.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