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小紅點速度控制感想

這幾天因為大量用小紅點,所以小紅點必須要有適合的速度才不會推的很難過。感謝 Thinkpad Wiki,上面有大量的文章教導 ThinkPad 在 Linux 下要如何設定,這就有一篇 How to configure the TrackPoint - ThinkWiki 講到了如何改變小紅點的速度。範圍可以從 0 ~ 255,我的電腦預設是 92 (真是要了我的命),試了許多不同的數值後,我自己用的數值是 170,剛好輕輕推小紅點就可以移動,才不會常常要花很大的力氣推它。

echo -n 170 > /sys/devices/platform/i8042/serio1/speed

1 則留言 :

  1. 其實有個GUI可用,只是i8042的子目錄換過好幾次名字,得手動修改過才能用。
    http://tpctl.sourceforge.net/configure-trackpoint.html
    ThinkWiki真是小黑使用者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