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如何讓 Stardict 發聲?

今天閒來無事(奇怪,今天時間還真多)把 stardic 的英文發音功能安裝了起來,因為官網上面並沒有附上完整的安裝說明,容我在這邊多嘴,解釋一下安裝方式。

首先,先到 Stardict 官網 ,網頁的下方有一個 "WyabdcRealPeopleTTS" ,點一下tarball下載壓縮檔。

下載完壓縮檔後,把它解開來放到 /usr/share/WyabdcRealPeopleTTS 這個位置,再到 Stardict → 偏好設定 → 浮動視窗 → 選項 → 彈現時單字發音 勾起來,重開 stardict 就可以發音啦,簡單吧。

1 則留言 :

  1. Author: reic

    我早就讓它發聲了..

    說實在的 stardict 還真的是很好用說,字又多,但是如果真要的寫作,還是要配合另一個 En-En 的字典來看會好一點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