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Lazyeeepc 0.0.3 懶人包釋出

Lazyeeepc 0.0.3 懶人包釋出,請至自由軟體鑄造場下載。新版本的 Lazyeeepc 包含以下功能:
  • gcin 系統列圖示縮小以符合 EeePC 解析度
  • gcin 的所有字型縮小到 10 以符合 EeePC 解析度
  • gcin 支援嘸蝦米 (無啥味) 輸入法
  • pcman 中文字型自動設定
  • pcman 連結支援 Firefox, 電子郵件支援 Thunderbird
  • 影片播放器支援中文字幕
  • 影片播放器支援 RMVB 以及其他格式
安裝請見 Lazyeeepc 0.0.1

以下為圖片說明

gcin 系統圖示縮小
快照1

支援嘸蝦米
快照2

輸入法的字型符合解析度
快照3

pcmanx 自動設定中文字型
快照4

pcmanx 支援點選開啟瀏覽器 (順便廣告一下 COSCUP XD)
快照5

RMVB 驗明正身
快照6
快照7

中文字幕自動設定
快照8

47 則留言 :

  1. 哇..好感動!可以看rmvb檔了...因為eeepc,讓我認識了linux...也謝謝你的分享與教學...

    回覆刪除
  2. 除了amsn外,請問eeepc有方法可以支援視訊通話嗎?例如用原本的skype?(不想裝xp.....)

    回覆刪除
  3. Dear Yuren,

    感謝您的無私奉獻。
    我在使用Eee PC上,碰到兩個小問題:
    1. 我想要關掉「螢幕闔上→自動待機」的功能,例如像WinXP可以在「桌面內容」→「螢幕保護裝置」→「電源」→「進階」→「當我闔上可攜式裝置螢幕時」→
    設定為「不進行任何動作」
    可是不知道有在 Linux 下是否也可以這樣改?
    (因為我灌了Apache,希望偶爾也可以拿它來當server用)

    2. 電池顯示總是偶爾會偵測不到

    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協助了解一下。
    謝啦~~

    回覆刪除
  4. 這一版本的懶人包應該可以滿足不少使用者的基本需求了!太棒了!

    回覆刪除
  5. gcin 輸入法的圖案不見了
    但是功能還在~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6. 打開一個終端機,輸入
    killall gcin

    回覆刪除
  7. Dear Yuren:
    可以在懶人包的下一版中加入自動安裝 rdesktop 嗎?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8. 請問...
    有沒有辦法把epc 裡面的openoffice 更新到最新的中文版呢?!
    謝謝...

    回覆刪除
  9. 感謝解答

    請問如何讓rmvb檔案正常播放?
    現在的畫面總是跟不上聲音

    回覆刪除
  10. David:
    或許下一版我加入官方的 realplayer 會更好?

    shaoming:
    可以,不過我覺得自己做會比較好

    H.KIA:
    沒問題。不過我印象中已經有遠端連線的程式了,應該在更多程式裡面

    Scott:
    我想應該可以這樣改,但現在還不知道怎麼做。

    聖哲:
    據我所知下一版的 pidgin (就是eeepc內建的即時通訊) 可能會支援。

    回覆刪除
  11. 玩過Realplayer了...
    感覺好很多...
    不過只能全螢幕觀看
    否則螢幕會跳動 (RMVB FILE)
    不能移動scroll bar 移動會重新開始
    目前尚不知有任何解決方案
    買這台不能看日劇~~~~已經失去一大半意義

    回覆刪除
  12. 超感激!!!!用了gcin好多了
    本來的新酷音真的怪不穩定
    為了專題報告快死翹翹了

    可不可以再請問一下
    因為EPC內建的字型並沒有標楷體與TIMES NEW ROMAN
    (BUT那是學校規定的字型)

    如果要下載的話
    應該要去那兒下載呢
    要去MICROSOFT那裡找嗎?

    銘感五內啊

    回覆刪除
  13. David:
    所以…應該是可以全螢幕看日劇吧 XD

    當個嘉義人:
    你可以找台 Windows 電腦,到 c:\windows\fonts 底下,裏面會有標楷體跟 Time New Roman,複製到 Eeepc 下點兩下就可以安裝了。

    回覆刪除
  14. 謝謝

    我複製好安裝的時候
    突然出現要求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大概是window xp 的版本授權...我猜..)
    可以再請問一下...
    有方法可以解決嗎...

    thank u so much

    回覆刪除
  15. 呃 我腦殘....(選成system安裝)

    重新弄一次
    已經裝好了

    特此感激
    很感激

    回覆刪除
  16. 請問我用eeepc連上window的網芳進入別人分享的檔案時,總是出現叫我輸入帳號密碼的視窗,請問我該怎麼辦,當事人說他都沒有設限制的,請問各位大大這要怎們處理呢?

    回覆刪除
  17. 試試看隨便輸入一個帳號,但不要輸入密碼?

    回覆刪除
  18. 不好意思
    想問一下PCman 是什麼來的
    小弟的EeePC明天就可以拿了
    現在正在看不同的post..

    有必要一定要裝的嗎?

    另外, 我可以金只選Debian和"在工作頁加入"更多程式button"兩個嗎?
    因為我是用速成的, 相信沒有必要用gcin???

    最後,
    在一些網頁看到for internet我要update into IEs4Linux, 如果不然不能看一些網頁????

    懶人包中沒有這項所以我要自己update瀏覽器對不?

    Thx for making the 懶人包

    明天就可以拿到機了
    很緊張呢~

    回覆刪除
  19. pcman 是拿來上 BBS 的,這是台灣流行的一種網路聊天室 & 討論區,沒必要可以不裝。

    所有選項都是選用的,你可以依自己習慣勾選即可。gcin 我剛看了一下,內建模組沒有速成。

    EeePC 已經有 Firefox 瀏覽器了,可以不用裝 IE 沒關係,但有少數網頁僅設計給 IE 使用的就沒辦法開。

    回覆刪除
  20. hi Yuren~
    又是我
    不好意思有點東西想再問一下
    我的EeePC到是到了
    (小弟身處北美)
    拿到機後也用了你的懶人包

    但仍是有一個問題
    可能因為是送到外國用的機
    裡面只有大五碼, 新倉頡幾個輸入程式
    想問一下"速成"已包括在內嗎?(在我看來是沒有)

    如果真的沒有, 有方法可以install嗎?
    因為我是只打速成的


    另外一點是
    update懶人包後發現每次打開firefox也會出現新window問我這問我那
    有點煩人
    那是因為Eeepc的防毒嗎?
    還是什樣?

    (i will be back to tell you more about this~)

    回覆刪除
  21. ==================
    1.關蓋後不會關機
    sudo chmod -x /etc/acpi/lidbtn.sh
    2.電池我沒試過有問題!

    3.我是香港的用家, 輸入法的問題反而有一個:

    - 我依照 http://wiki.debian.org.hk/w/Make_Debian_support_Chinese#.E7.82.BA_SCIM_.E5.AE.89.E8.A3.9D.E9.80.9F.E6.88.90.E8.BC.B8.E5.85.A5.E6.B3.95_.28.E5.8F.AF.E7.95.A5.E9.81.8E.29手動安裝了速成輸入法給SCIM
    - 我使用外接keyboard/mouse, 及接了一只17吋的LCD作顯示器之用. 一切正常, 我十分開心. 速成正常...!
    - 但我拔掉了USB keyboard時, 我的scim就不正常了, 平時打速成時, 打了頭碼及尾碼時, 總有9 個字給我選擇... 不過當使用eeepc上的keyboard時, 只有8 個給我選, 帶來了很大的不便!!

    有誰可知道怎解決啊.....orz

    回覆刪除
  22. 會不會是螢幕大小問題?看你要不試著把 scim 的字型弄小一點,或許可以容納9個字。

    回覆刪除
  23. 謝謝yuren的回覆!
    不過跟解像度沒關系的; 因為我外接了17" LCD時有時懶的將keyboard插上... 也都只有8 個字給我選...奇怪得緊... 我還是第一次遇上這個問題, 不知是否x.org XKB的設定問題...

    回覆刪除
  24. 還有, 有關JRE 1.5的事情, 是由於yahoo games所給我的啟發, 不知對大家有否作用; 我的eeepc也是台灣同事在光華代購, 相信台灣朋友的問題都一樣:
    1. 登碌到 hk.games.yahoo.com 玩香港麻雀, 到遊戲時就會看到四方型的中文字.
    2. 安裝firefly字型到 /usr/share/fonts/truetype/firefly.ttf
    3. 到 /etc/java-1.5.0-sun 找 fontconfig.properties
    4. 找 filename.-misc-ar_pl_shanheisun_uni-medium-r-normal--*-*-*-*-p-*-iso10646-1=/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uming.ttf
    這一行
    5. 改為 filename.-misc-ar_pl_shanheisun_uni-medium-r-normal--*-*-*-*-p-*-iso10646-1=/usr/share/fonts/truetype/firefly.ttf
    6. restart yahoo games
    7. 大功告成
    以上方法參考自 http://moto.debian.org.tw/viewtopic.php?t=4914

    and, PIDGIN 不懂發聲:
    1. 打開pidgin
    2. Tools / preferences / Sounds
    3. Method 轉為 command
    4. Sound command = artsplay %s
    5. 在sound events 中改default 為 /usr/share/sounds/pidgin/(自選).wav

    回覆刪除
  25. 這問題聽起來非常的…詭異

    回覆刪除
  26. Oh, 謝謝你
    這些修正的確應該包進去 :)

    回覆刪除
  27. 沒辦法... 我自已都懶得緊.... 有你在做懶人包, 實在是懶人之福!!!!

    回覆刪除
  28. 請問懶人包灌完
    可以把執行檔案刪掉嗎
    還是要留下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9. 你好,

    下一版可不可以考慮納入skype 2.0 (這版開始支援視訊)的懶人安裝大法呢?

    多謝!!!!

    但不知道EeePC的Webcam 驅動是否支援Skype for Linux 2.0的視訊就是了, 希望有人能貼貼測試報告

    回覆刪除
  30. 看RMVB時VIDEO的速度跟不上AUDIO....

    回覆刪除
  31. 大大, 小弟每次開機都要下 killall gcin 才能把 gcin 的圖示叫出來, 請幫忙看一下小弟有可能是在什麼地方弄錯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2. 我問問看 gcin 社群的看看有沒有解法
    有得解我就直接放到新版的 lazyeeepc 裡面。

    回覆刪除
  33. 大大,跟您求救一下:
    我開機時gcin是會跳出來,但是中英切換「時好時壞」,常常ctrl+space無法從「EN」圖示跳到「無」,或者小圖示沒有變,卻突然可以打無蝦米…

    如果在windows xp下,用滑鼠去點小圖示按右鍵,就可以強制切換到你所要的輸入法,可是gcin不允許這樣做呢,它好像只能用熱鍵來做中英切換。

    因為是「時好時壞」(但大多數時間是壞的),所以我相信安裝是成功的,只是叫不出來,是否能給點指教呢?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34. 啊,不好意思,我發現問題所在了。不知為何,如果開機的時候我的sd記憶卡是插在讀卡機裡面的話,就會導致gcin的中英切換失靈。雖然蠻麻煩的,但只要在開機前把卡先拔掉就可以排除了,不知有沒有同好碰到和我一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35. Hi~all
    gcin作者已針對icewm的gcin圖示問題作了處理(聽說eeepc的工具列是icewm的?)
    下一版的gcin應該可以避開這個問題了
    :)

    ps . 感謝Yuren Ju 幫大家回報這問題,連小弟都受惠了

    http://hyperrate.com/topic-view-thread.php?tid=1354

    回覆刪除
  36. 你好,

    請問懶人包0.3版有解決SD卡權限的問題嗎?
    因為我現在還是會遇到權限的問題
    我只有安裝debian套件
    其他的rmvb那些都沒有安裝

    回覆刪除
  37. 我自己拿 SD 卡測試過是沒問題的
    原因可能是在 SD 卡的檔案系統格式
    你的 SD 卡是 NTFS 或者是 FAT 格式呢?

    回覆刪除
  38. FAT

    我做了recovery就可以了
    還是搞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
    謝謝

    回覆刪除
  39. 請問可以教我怎麼裝漢語拼音(繁體版)輸入法
    和如何安裝rpm 和 *.tar.bz2 的檔案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0. pidgin将要支持视频? 这是好消息。 不知道将来版本的Pidgin会加入MSN离线留言支持么?

    回覆刪除
  41. 請問可以在下一版加入一些電玩模擬器的軟體嗎?
    eeePC的遊戲功能好少,如果可以有GBA,NDS,
    或是超任模擬器的話就太好了。
    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42. 您好.我想請教,若下載office.org的補丁,要放在epc裡哪邊的資料夾,因為我是新手,一直找不到他的資料夾,所以想拜託高手幫幫忙.
    另外,懶人包的部分,若下載好又要放置在哪個資料夾的路徑?
    希望能幫忙,謝謝!
    我的信箱是s09041230@gmail.com
    或是回覆在板上,我都會定期來看,謝謝您^^

    回覆刪除
  43. 您好:我剛買了新版的8.9吋eee pc,似乎無法用最新版的懶人包安裝gcin輸入法。是否是我操作不當?或者其他人也有同樣情形呢?謝謝!

    回覆刪除
  44. 你好
    我也是買了最新的eeepc900 linux version, 安了懶人包也看不到rmvp檔呢

    我是linux新手,因為售貨員說很容易才買~~回來才發現看不了被男大友k得很慘~~~怎辨才好呢

    可以教教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5. Yuren ju 您好:求助~ i need HELP please !!我對linux可謂一點認識也沒有。爬文章爬呀爬,輾轉來到你的blog。謝謝你的工夫!but i try 你的懶人包!

    我執行Lazyeeepc.py後跑出的是這個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home/user/My Documents/test/lazyeeepc-0.0.2/lazyeeepc.py", line 6, in ?
    import pygtk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pygtk

    Press ENTER to continue...

    my e-mail is : juneng5@hotmail.com
    please HELP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