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Wordpress to Blogger


朋友最近正為了要從 Wordpress 轉回 Blogger 苦惱。這幾天花了些時間寫轉換程式。這隻程式利用了 Apache 的 ws-xmlrpc 函式庫、Google Data API 作成的。不過我實在搞不清楚 MetaWeblog 到底要怎麼讀 Comment,所以不支援 Comment 的轉換,Label 也沒有轉換。不過作為一個了解 XMLRPC 的小作業,感覺還蠻新奇的。

w2b.zip

裏面包含了源檔與可執行的 jar 檔,如果你有 Java Runtime 點兩下就可以執行。如果你沒有 Java Runtime,可以到這裡下載。

有問題可以討論討論,不過我也不一定會再繼續修改就是。 :)

注意,我沒有寫任何檢查機制,所以資料要輸入正確。

[update '07/3/26]
突然覺得很蠢,Wordpress 有提供 Export 成 XML 的功能,我幹嘛不拿來用?還傻傻的讀 XMLRPC 的資料。剛開始其實用 SWT 寫使用者介面多愉快阿,中間搞不定 JAR 的事情只好換成 Swing,沒想到了最後我還是學會怎麼搞定 Multi-JAR 的問題了,嘖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