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筆記] PostgreSQL 的 UNION 用法

情境
有兩個不同的表格,分別存放不同的交易資料,其中包含交易日期以及客戶編號

問題
欲取出兩個資料表中的交易日期,並且同時顯示在一個 column 中,並且交易日期不可重複、最新的日期排在前面、僅輸出十筆資料,並且只取其中一個客戶的資料。

語法
SELECT DISTINCT t1."pubDate" FROM public."Table1" AS t1 WHERE t1.custId = {0} UNION (SELECT t2."pubDate" FROM public."Table2" AS t2 WHERE t2.custId = {0} ) ORDER BY "pubDate" LIMIT 10

備註
用 PostgreSQL 的欄位名稱最好不要用大小寫如 CustId, 而應該採用 cust_id 這種方式。否則使用大小寫的欄位名稱時,都必須加註雙引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