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網站介紹 - 开复学生网

剛在 Google 上恍神一下,就鍵入了『李開復』三個字,找到了這個網站,《开复学生网》。有注意 Google 相關新聞的人一定知道他,李開復就是 Google 從微軟挖角過來,準備掌管中國研發實驗室的人。

他的網站上有些勵志文章,讀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不妨看看。

以下節錄一小段『給中國學生的第一封信』

表達能力絕不只是你的「口才」。哈佛大學的Ambady教授最近做過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他讓兩組學生分別評估幾位教授的授課質量。他把這幾位教授的講課錄像帶先無聲地放兩秒鐘給一組學生看,得出一套評估結果。然後與那些已經聽過這幾位教授幾個月講課的學生的結果進行對比,兩個小組的結論竟然驚人的相似。這表明,在表達自己思想的過程中,非語言表達方式和語言同樣重要,有時作用甚至更加明顯。這裡所講的非語言表達方式是指人的儀表、舉止、語氣、聲調和表情等。因為從這些方面,人們可以更直觀、更形象地判斷你為人、做事的能力,看出你的自信和熱情,從而獲得十分重要的「第一印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