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作業系統課程

加上這個學期,我們已經連續3個學期都有黃老師的課程了。這次他教的是作業系統。老實說,黃老師在系上的教學風格是我相當喜歡的,雖然老師本身缺乏了些大刀斬亂麻的魄力,但是認真的教學態度,以及生動(?)的舉例著實在他的課上學到不少東西。

這次他上 OS,剛好在恐龍OS書的最前面談到了 Process Management 的部份。上課的時候就思索著:不知道 Linux Kenrel 中是怎麼實作這個部份?所以萌生了一個念頭,就是依照著 OS 的教學進度,閱讀 Kernel 的原始碼。

當然,Linux Kernel 博大精深,怎麼可能短時間內就能夠看得懂?只是平常甚少機會閱讀 Kernel Source Code,想說趁這機會,多少了解一些,至於能獲得多少,就只能盡力而為了。如果有機會的話,能夠在固定的時間找幾個班上有興趣的人組成讀書會似乎也不錯。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也想跟我一起幹傻事的人? :)

延伸閱讀:Linux Kernel 2.4 Internals

4 則留言 :

  1. Author: hychen

    我昨天晚上正好在翻Linux核心程式設計 XD, 不過短期內不會去看了, 專題優先

    回覆刪除
  2. Author: SnowWolf

    你可以看看最近這幾期的"零組件"雜誌,
    裡面有介紹到 linux kernel ,
    以介紹 linux kernel 的開機過程等等...

    回覆刪除
  3. Author: PowerOp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2nd. edition
    A very good book.

    回覆刪除
  4. Author: Yuren Ju

    謝謝你的推薦 :)
    我會找時間看看這本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