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微軟欲出資由 OSDL 評論 Windows/Linux 優缺

消息來源:微軟提議跟OSDL共同研究Linux

我覺得這是相當棒的消息。在今年微軟強力放送廣告的 Get The Facts 活動中,可以看到廣告中 Microsoft Windows 總是較佔優勢,這是微軟贊助進行的研究。那如果這些研究由較為偏向 Linux 的 OSDL 來進行呢?是否跟之前的數據有相當大的差異?這是個可以好好關心的新聞 :)

其實我覺得微軟如果不以惡性競爭(像是買斷、或者是贊助抨擊 Linux 的公司的手段) 的方法來證明自己的軟體有多好,這種良性的競爭倒是挺不錯的,其實這樣下來,最吃香的還是消費者了,不管是可以使現有的軟體品質提升,或者是價格下降都是相當不錯的結果。特別是 Google 與 Microsoft 最近大動作的較量產生了相當優秀、有創意的軟體,像是 MSN Virtual Earth 的 Locate me 利用無線網路定位或者是使用 Ajax 技術的 Start.com,各個陣營都還有很長的一場仗要打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