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Oracle, Microsoft 釋出免費版資料庫

前陣子 Oracle 釋出了 Oracle Database 10g Express edition,過了不久後微軟也釋出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Express edition。

很明顯的這兩套資料庫系統處於打對台的局面,另外也逐漸擠壓到 MySQL 的市場,差異在於 MS SQL Server 無法在 Linux 下執行,而 MySQL 是這三套中唯一 Open Source 的資料庫。

然而,這兩間公司的手段是否可以吸引開發者?老實說我自己對 Oracle 的部份還蠻心動的 :p
一直耳聞 Oracle 的名氣,卻都沒機會試試看這套資料庫。然而可以在 Linux 下執行,以及提供豐富的 API(Java, .NET, PHP),我倒是覺得不妨嘗試看看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