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在 Linux + Laptop 下安裝 Logitech MX510 十鍵滑鼠

小紅點 + Logitech MX510, 是天堂的大門,或是地獄的開始?

在我哥的勸敗下,下手買了 Logitech MX510, 若加上滾輪的上下鍵,這支可以說是十鍵的極品滑鼠。不過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啦,他跟我的 Gentoo Linux + ThinkPad X31 似乎不太合,需要調教調教。

linuX-gamers.net 中有篇文章: Get all mouse buttons working 詳細的記載了如何在 Linux 下安裝多自訂鍵滑鼠,但是若在 laptop 上會有些問題,待我娓娓道來…

照著 Get all mouse buttons working 上所敘述的方法去作,在筆記型電腦上會有個問題,因為 xmodmap 僅支援 CorePointer, 而在筆記型電腦上,大部份 CorePointer 都設定為小紅點或者是觸控板,而他們都是五鍵滑鼠,所以 xmodmap 只能偵測到 5 個按鍵,也就是其他多出來按鍵就完全沒有用了。

所以說,當你在 Laptop 上使用 MX510 時,必須要有一個覺悟,也就是要把 MX510 設定為 CorePointer。這代表以後你必須隨時攜帶滑鼠,否則必須手動更改 X 設定,才能正常啟動 X Window。

所以說除了照著上面的步驟作,另外還要修改 xorg.conf, 如下:


Section "ServerLayout"
Identifier "X.org Configured"
Screen 0 "Screen0" 0 0
InputDevice "Mouse1" "CorePointer"
InputDevice "Mouse0" "AlwaysCore"
InputDevice "Keyboard0" "CoreKeyboard"
EndSection


而我的 .xbindkeysrc 設定如下:

"xvkbd -xsendevent -text "\[Alt_L]\[Left]""
m:0x10 + b:6
"xvkbd -xsendevent -text "\[Alt_L]\[Right]""
m:0x10 + b:7
"xvkbd -xsendevent -text "\[Page_Up]""
m:0x10 + b:9
"xvkbd -xsendevent -text "\[Page_Down]""
m:0x10 + b:10
"xvkbd -xsendevent -text "\[Control_L]\[Page_Down]""
m:0x10 + b:8


這都是在瀏覽器中使用的功能。

mx51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