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拾起 Sony Cliè SJ30

這是一台在之前買的Palm PDA。

在買ThinkPad X31後就減少了它的使用頻率。畢竟很多工作都可以在X31上完成,就不是那麼需要PDA了。但最近整理從高雄搬回來的東西時,又發現了這台PDA,決定再度把他拿出來用。

不過剛開始就遇到了問題,不管是剛開始的同步,中文化還是必須用到Windows。該死的是我用了visor的module之後,用vmware裡面的windows同步時都會一直衝突。花了點時間解決這個問題後,又發生utf-8, big5中間的轉換問題,evolution全部都是用utf8,但是palm優中文卻是使用big5(真該死...當初怎麼會這麼設計?)我想了想解決方法,決定從gnome-pilot的部份開始鑽研source code,看看到底從哪個地方切入,作轉換的動作比較恰當。

現在則是很克難的中英並用來儲存通訊錄的資訊,至少可以讓我在palm裡面還知道誰是誰 =.=

不過許久沒有用的PDA,今天第一件事情就是拿他來看小說。我把《美麗新世界》全部都同步到palm裡面,方便我想看的時候就拿起來看。這種感覺還蠻不錯的,看著看著沒想到就把27話的連載小說全部都看完了。

到最後面的章節,幾乎都變成片段發生的事情,不過這樣看下來還是相當的精采,千萬別錯過唷。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