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工研院之旅

今天是星期五,要去工研院開會的日子。穿上了襯衫、西裝外套,在鏡子裡面的我彷彿多了幾歲似的,跟上班族沒甚了兩樣。不過我心裡倒是彆扭的緊,穿成這樣動作都僵硬、不自然。話是這麼說,但是看起來也成熟了許多(笑~)

到了學校後,在電梯口的前面遇到了同學,看到了我之後,他就一直憋著笑,搭著我的肩說:「好像轉大人了喔...」 ......@^&#*@....

今天早上的課堂上,老師的聲音雖然送到了耳邊,卻從來沒有聽進去。心裡想的都是下午工研院的事,但怦然的心跳卻一直打亂原本的步調,整個上午心思就被雜亂的線條圍困住,竟然連幾張的投影片的準備工作都沒完成。不過我心裡也盤算著,其實這次去工研院主要是進度報告,也不需要準備的太詳細,反正到時候一定會提出很多問題,也不會太難應付才是。

坐上老師的Camry後,406進香團就浩浩蕩蕩的往工研院出發囉~~~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工研院台南分部。雖然說是在台南市,但是卻是在郊區大約是在距離台南市五分鐘車程的地方。除了工研院以外,也有許多其他的廠商在那邊設廠,感覺就像一個園區般。在園區的最深處,就是工研院分部。在裡面的空間非常的大,推開門後,馬上就一個小姐來接待我們,並請我們到三樓先作一下。這裡有許多地方都必須要用卡片才能打開門,我想這些開關門都應該有紀錄,所以說呢...大概上下班的時間也控制的很好,沒有辦法偷懶吧 :p

剛上三樓的時候感覺非常的棒,整個空間是像個長形「回」字的配置,旁邊都是一間間的研究室,中間則是用木質高一階的木板鋪陳,有許多的座位(感覺起來在那邊喝咖啡感覺會很棒!),中間擺了台電漿螢幕,最棒的,是屋頂是屢空的設計,陽光可以直接從上面透下來,因為有空調的關係所以溫度也相當適宜,太棒了....真希望以後也能有這種工作環境....

不過聽老師說這邊的pay並不會很高,所以人員的流動率還蠻高的,主要都是跟工研院合作的廠商把員工挖走的,但是培育科技人才也是工研院的目標,所以如果廠商挖走人員他們也不會很介意吧 :-)。不過如果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就算是pay不高待在這裡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吧!

meeting和預期中的一樣,報告自己的進度比回答問題的時間還要短,雖然說有些小細節沒注意到,但是整體上表現的還不錯。結束之後,吃個飯我們就前往成大圖書部。成大圖書部書也相當的多,在那邊也看到了幾本自己有興趣的書,只是因為不是實驗室所需要的,很多就忍痛沒買了。何況那麼多想買的書,如果真買了大概也會面臨吃泡麵的命運吧 =_=

當我們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半了,從出發到回來到學校已經是晚上八點半,經過了八個小時的疲勞轟炸,一群人早也累翻了。雖然累,但是今天見識到的東西著實不少。如果以後能到工研院工作不知道多好呢....。

唉,睏歸睏,還是賣做夢卡好..

1 則留言 :

  1. Author: flutter

    真想看你穿西裝的樣子耶!!期待期待^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