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ubuntu] 兩台不同解析度的雙螢幕設定

前幾天把 Radeon 9550 從 Yuren's Info Area 拿下來以後,就迫不及待的裝到我的 Desktop 上。Windows 上設定當然是很簡單,稍微更改一下 ATI 專用軟體的設定就好了。在 Linux 上嘛,就要稍微設定一下了。

我電腦的顯示卡是洛克人 9550,螢幕 17" 的是 AG Neovo F-417,15" 的則是 cmv CT-529A。安裝 fglrx 驅動程式的步驟就不說了,很多地方都可以查的到。

接著就要修改一下 /etc/X11/xorg.conf,首先在 Section "Device" 加入以下設定:

Option "DesktopSetup" "0x00000200" #這是設定雙螢幕顯示是水平顯示(一左一右)
Option "MonitorLayout" "AUTO, AUTO" #兩個螢幕的 layout 用自動的
Option "HSync2" "28-65" #第二個螢幕的水平掃描頻率(請參照你自己的螢幕設定)
Option "VRefresh2" "50-78" #第二個螢幕的垂直掃描頻率(請參照你自己的螢幕設定)
Option "Mode2" "1024x768" #第二個螢幕的解析度設定
Option "ScreenOverlap" "0" #兩個螢幕要重複的像素點要多少


接著新增第二個螢幕的設定: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CT-529A"
Option "DPMS"
HorizSync 28-65
VertRefresh 50-78
EndSection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不過別忘了只有使用 fglrx 驅動程式的才能這麼設定,別的驅動程式有別種方法。完整的 xorg.conf 在這裡

ubuntu dual-monito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