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H4] 人生自動化之 ifttt 與 on{x}

以下是 Hacking Thursday 聚會討論到的東西,沒看過太多人介紹,所以自己介紹一下。




IFTTT 其實是一個超簡單的東西,他連結了很多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服務,接下來就可以用 if this then that 的方式來做一些方便的事情,下面提供我使用的例子:

  1. 如果我在 flickr 上面對一張照片打了愛心,然後就把這張照片傳送到 Dropbox
  2. 如果 ecoupons.com 網站上有 ThinkPad 的特價,然後就寄信提醒我
  3. 如果有人在 Facebook 的照片上 tag 我,然後就把這張照片儲存到 Dropbox
相信這樣大家就很清楚 ifttt 的功能了。



那 on{x} 呢?這個服務跟 IFTTT 一樣,但是他更結合了手機的位置當作觸發條件。一樣用幾個例子讓大家了解這東西怎麼用。另外這是一個服務,而且你需要在你的 Android 安裝相對應的 app。
  1. 如果我離開家裡,就幫我關掉手機的 wifi
  2. 如果我離開公司,就寄送手機簡訊給我老婆上面寫『我要回家啦...』

瞭解了吧,另外 on{x} 更好的是可以用 javascript 寫程式,可謂是 IFTTT 的超級強化版。

2 則留言 :

  1. 「如果薪水下來了,會自動轉帳到老婆的存款簿。」

    -> 這樣似乎挺不賴的 :P

    回覆刪除
  2. 這跟銀行申請就好了,不用寫 script!!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