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ibus-pinyin-bopomofo 無調注音輸入法新增 enter 直接輸出第一個候選字

最近正在參與 ibus 中的無調注音輸入法 (pinyin-bopomofo) 的開發。希望能夠讓這個輸入法更好用,並且也同時考慮到對岸以及台灣使用者的使用習慣。

這次修改的是加入 enter 鍵的功能選項。原本的輸入法按下 enter 後會輸出原本的英文字串。比如說輸入 yurenju 雖然剛開始會變成好像是亂打的字如下圖:


不過當你按下 Enter 之後就會變成 yurenju。不過台灣的中文使用者有些比較習慣按下 Enter 後輸出的是第一個候選詞。所以小弟新增了一個小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設定裡面調整 Enter 鍵的功能。源碼在 github 上,現在要使用必須直接編譯源碼。新的版本預設會讓按下 Enter 後輸出第一個候選字,不過也可以在設定裡面調整。


另外在我 github 的版本也有把 shift + , 與 shift + . 重新 mapping 到全形的逗點跟句點了。接下來會看一些 issues 有哪些要幫忙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