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Lazyeeepc 0.0.4 預計功能 (還沒釋出…)

最近正在規劃下一版要釋出的功能,目前想到的包括:
  • 加入切換中、英文的功能
  • 加入線上安裝軟體的功能,也就是 synaptic
  • 加入超級檔案管理員 (可以對系統做任何事情,不過也相對的比較危險)
  • 加入 Real Player,或加入相容的 codec
  • 音樂亂碼問題 (如果沒辦法解決,我會找一套可以支援 Big5 編碼的軟體)
  • Stardict 版權問題說明 (Stardict 的字典檔其實版權是有疑慮的,下個版本會加入說明)
  • 開啟進階模式
  • skype 更新為可用 webcam
  • 光碟亂碼問題
如果各位網友還有想要新增什麼功能請直接在這篇回應,但希望加的功能可以維持 EeePC 簡單的特性,之前有人跟我提議要加入 BT 的軟體,這當然可以,但基於保持 EeePC 的簡易所以暫時沒有加入的計劃。

另外以後如果要裝軟體的話,下一版會有線上安裝軟體 synaptic,這樣以後各位就可以自己裝軟體,不需要再經過 lazyeeepc 來包裝了。我會整理一分 Linux 有哪些好用的軟體,各位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新增。

16 則留言 :

  1. 請問新版的懶人包可以加入amsn嗎?謝謝!...要等skype或pidgin更新到下一版不知要等到何時...:)

    回覆刪除
  2. 我會試試看可不可行
    如果可以正常使用,我會加入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要有視訊功能^^,想玩玩看。

    回覆刪除
  4. 樓上的要視訊功能就交出你的 eeepc 來 XDD

    回覆刪除
  5. 那個....webcam +1.....
    thanks a loooooot ^_^ Pro

    回覆刪除
  6. 在0.0.2版的時候 是以預設勾選方式來選擇要安裝哪些套件
    有預設的不錯

    不過希望能在加上可以取消所有勾選
    或是取消該類別的勾選功能

    不然比較進階的使用者可能第一次安裝時自行選擇後

    想要再另外加選軟體安裝時,還要一個一個取消還蠻麻煩的..

    回覆刪除
  7. 感謝您的慷慨分享與幫助之餘

    延續一下字體的問題
    我後來成功的從WINDOWS下載
    再裝進EPCLINUX
    但是在OPEN OFFICE使用的時候
    字體(標楷體)卻出現詭異歪斜的變化
    (BOTH WORD AND PPT)

    我又移除安裝了兩次, 還是一樣的情形 而且標楷體會自動取代電腦預設字型

    是我自己設定的問題嗎?
    還是其他可能的問題呢?
    (EPC對我來說就是為了文書而買的啊....怎麼會這樣...唉...)

    回覆刪除
  8. 在 openoffice 裡面可以設定字型取代的功能,勾選在螢幕上取代成其他自行後就 ok 了。

    系統字體的話要進 debian 套件庫去改設定

    回覆刪除
  9. 感謝你的努力讓eee pc的使用者覺得這台電腦真是買對了。我自己受惠良多。看到你準備的下一版,特別其中可以讓webcam啟動,只能說感動並且期待。

    我自己使用上,比較大的問題是目前只能透過commandline用CDRecagent這個指令,用外接的燒錄機來燒錄檔案或iso檔。不知有沒有可能,可以有gui的前端介面,讓使用上可以更方便?

    我自己嘗試安裝過gnomebaker。可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偵測USB連接的燒錄機。CDRecagent好像是Xandros內建的程式,且照理說可以直接從File Manager啟用。但eee pc大概有做什麼修改,無法從File Manager來用,只好用commandline來啟動。雖然說還是能用,也不麻煩,但有個gui前端,感覺總是親切些。

    若這個留言,若不太適合在這裡提出,先向你說聲抱歉。但對你的努力,絕對是百分百的肯定。

    回覆刪除
  10. Aldebaran :
    燒錄你可以試試 k3b, 還不賴。不過我自己很少燒東西,也不知道哪一套比較好。

    當個嘉義人:
    你先移除掉標楷體。
    然後到工作→更多程式→系統→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
    搜尋 arphic,對 ttf-arphic-ukai 按右鍵選安裝,接下來使用這個字型就可以了。這也是楷體,我學校的報告用這個字型沒問題。

    回覆刪除
  11. 真的太謝謝您的幫助了

    在這裡以菜鳥的身份提供一點小小使用經驗(對達人來說可能跟廢話一樣吧)

    後來進去synapitc找到之後
    按上方選擇"套用"時
    不知為什麼沒有自動認証
    後來才發現要到再到

    >編輯->重新載入套件資訊
    重新取得認証下來才能安裝

    希望對以後有相同問題
    又跟我一樣菜的朋友有所幫助
    ^^

    回覆刪除
  12. 哈希望可以加入hinedo取代內建的網路廣播^^
    以及用madedit取代內建的文字編輯器

    這版已經讓我感動的想哭了
    期待下一版!!!

    回覆刪除
  13. 首先要感謝您的智慧,像我這種完全不懂LINUX的人有勇氣來接觸它。謝謝!
    就像無蝦米一樣,我是使用行列輸入法,這個輸入法在XP或是VISTA上都是預設輸入法,所以使用的人也不少。在此請求您是不是有可能將行列輸入法(SCIM-Array)加入懶人包?這樣在EEEPC上,每次切換到行列輸入時都會再次感謝您的智慧與心力。

    回覆刪除
  14. 我看可不可以在 0.0.5 的時候加入,目前正在趕工 0.0.4 :)

    回覆刪除
  15. 真是太高興,沒想到這麼快就得到您的回應,感謝萬分!我是請求行列輸入法的那個菜鳥!

    回覆刪除
  16. 我買EeePC的時候
    版大出到0.0.2,
    現在0.0.4都快出了,
    真是感恩呢!
    這套成是讓我這個從來沒「看」過Linux的超級菜鳥,也可以輕鬆的使用EeePC了。
    LZEEEPC系列真是幫了很大的忙,
    再次的感謝,希望能繼續延伸更方便的功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