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Lazyeeepc 0.0.1 懶人包 (暫名)

Lazyeeepc 0.0.2 懶人包已釋出!

小弟寫了一個簡單的小程式來自動處理一下安裝 eeepc 時難搞的部份。lazyeeepc 的名字,則是因為本程式概念同於 pcman 所寫的 lazybuntu (Ubuntu Linux 底下簡化設定的懶人包)。小弟參加此專案跟 pcman 學到不少東西,帶來 eeepc 跟大家分享一下 :-)

本程式為開放源碼軟體,以 GPL 授權釋出。本程式仍為早期釋出版本,通常為先行者使用。服用後若有問題,請節哀並且開機時 F9 還原。如有問題或想要自動安裝什麼軟體,請直接在本篇留言。

請先到此下載 lazyeeepc 0.0.1
http://people.linux.org.tw/~yurenju/software/lazyeeepc_0.0.1.tgz

下載後執行工作頁籤的檔案管理員
快照1 - 選擇檔案管理員

找到你下載的 lazyeeepc 後按右鍵,選解壓縮
快照2 - 全部解壓縮全部

直接選確定
快照3 - 按確定

此時會解開 lazyeeepc 目錄,請進去此目錄後對 lazyeeepc.py 連點兩下執行
快照4 - 點兩下執行

接下來顯示主畫面,第一項『加入 debian 套件庫』請一定要勾選。以後再次執行本程式則可不勾。
快照5 - lazyeeepc 執行畫面

接下來會跳出亂七八糟的視窗,全部跳完後會提示你重開機
快照6 - 結束安裝

重開機後就有 gcin 輸入法可以用了。
快照7 - gcin

工作頁籤中也會多出『更多軟體』
快照8 - 更多程式

pcman 則在 internet 分類當中
快照9 - pcmanx 位置

10 則留言 :

  1. 回報一下
    目前四個script中
    加入debian資料庫沒問題
    安裝gcin也沒問題

    安裝PCManx有問題,是否指令少打了一個install?因為我重新用apt-get install pcmanx-gtk2就OK了。

    另外修改桌面連結那個也有問題,不知為何我無法copy那兩個檔案過去,所以也是手動解決。

    感謝Yuren提供的懶人包,我會在今天CNET評測中介紹給eee pc使用者,希望Yuren能夠幫忙看一下我剛剛提的兩個問題。

    回覆刪除
  2. hi~ Mario

    我做了修改,並且釋出 0.0.2。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

    回覆刪除
  3. 請問為何我點選lazyeeepc.py後是跑出Text Editor而不是執行程式?

    回覆刪除
  4. 非常感謝lazyeeePC.. 粉好用..
    最近要在eeepc灌電視棒驅動程式,被整得很慘。
    沒有make,沒有dialog,沒有linux_kernel / header,缺config,缺moduever,各式各樣情形都有,唉,我放棄了

    回覆刪除
  5. yuren大您好~
    我剛用我的Eee pc開您的blog~要張貼留言時兩次firefox都當掉><
    重開機之後~網際網路選項下的"EBOOK"不見了~工作選項下的報表變成"PRESENTATIONS"雖然是不影響使用,不過還是覺得毛毛的= =請問您知道原因嗎?
    ps感謝您的懶人包~好需要啊!

    回覆刪除
  6. 請問詞音輸入法要如何設定成(許氏)自然鍵盤?我在gcin-setup上點"選鍵盤排列方式"之後,不知道怎麼把設定存起來。

    從EeePC上看,似乎那個setup對話框下面還有東西,但是我看不到,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剛新買Eee pc 開機時 F9 還原但我裝懶人包時去此目錄後對 lazyeeepc.py 連點兩下執行,之後不是出接下來顯示主畫面,第一項『加入 debian 套件庫』請一定要勾選。以後再次執行本程式則可不勾。
    而是出了text editor 的檔案
    請問我可以怎樣做??PLEASE HELP ME
    my e-mail is juneng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8. 解壓縮請在linux 下解,如在fat格式下解就會不行

    回覆刪除
  9.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home/user/lazyeeepc-0.0.5.1/lazyeeepc.py", line 50, in ok
    f = open('scripts/apply.sh', 'w')
    IOError: [Errno 13] 權限不夠: 'scripts/apply.sh'
    lazyeeepc 5.1安裝過程中的問題。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