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EeePC 評測 (2) - 與 debian 的相容度

觀察跟測試後,EeePC 是相容於 Debian Linux (Etch) 的。也就是說 debian 的許多軟體都可以直接拿來 EeePC 用。如果要把 debian 的軟體拿來用,首先要在 EeePC 內設定 debian 的套件庫。編輯套件庫列表。注意,此步驟需要連上網路

按下 Ctrl + alt + t (這個步驟要等一下,之後會出現一個黑色的輸入視窗,叫作終端機,以下動作請不要關閉終端機)

輸入 sudo synaptic,按 enter 後出現以下程式後按設定套件庫

EeePC synaptic (1)

點選新增後,依序填入:
  • URI: http://ftp.twaren.net.tw/debian/
  • 發行版本: etch
  • 組別: main contrib non-free


EeePC synaptic (2)

確定後,選擇左邊的重新載入,此時會重新讀取一段時間。這樣你就可以網路直接安裝 debian 的軟體了 :-)

但是現在無論安裝什麼軟體,都不會出現在選單上,因為 AsusLauncher 不會裝軟體後就自動更新。這個問題嘛,老手看到 EeePC 自行增加應用程式連結 應該就知道怎麼做了。新手的話就稍安勿躁吧,我想想看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說清楚的。

1 則留言 :

  1. 我覺得這個測試真的是很好,讓我有些了解這台EeePC的性能,請問你有沒有試過電池的效能,還有他的影音功能如何? 他的固化式硬碟是什麼樣子的,可以自行換新嗎?我想這台簡單輕小的筆電就是被設限在硬碟空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