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如何上 IRC 聊天室

之前的文章介紹了台灣開放源碼的 IRC 頻道,而我自己第一次使用 IRC 軟體的時候其實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其實很簡單,只需要一篇簡單的教學就可以快速入門了 :)

我們以 Ubuntu 內建的 XChat 來說明。

Windows 的使用者請先到 XChat 的官方網站下載 XChat

XChat 下載

接著安裝步驟就很簡單了,一直按下一步就行了。接下來打開 XChat,Ubuntu 使用者可以在應用程式→網際網路→網路清談(或者 XChat)找到。第一次打開畫面如下:

XChat 選擇伺服器

目前我知道的 IRC 頻道絕大多數都在 Freenode,新手可以先選取 Freenode 伺服器,按下 Connect 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XChat 選擇頻道

請選擇第二個選項『Join this channel』,並且輸入您想加入的頻道,這個例子裡面我們先加入了 Tossug, Kalug 這兩個頻道,所以鍵入『#tossug,#kalug』,這樣就可以加入聊天室了:

XChat 進入聊天室

開始聊天吧 :D

不過在這邊要提醒大家一點,其實大家都很忙,所以很多人都只是掛在上面,手邊可能正在處理別的事情,如果剛進去的時候沒人搭理你別感到奇怪,掛段時間就會有人講話囉。

2 則留言 :

  1. 如果一直都連線失敗呢.....~"~

    回覆刪除
  2. 至少不会有内容审查!可是大陆没人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