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KaLUG 四月份聚會

這個月份的聚會還蠻有趣的。

千里迢迢從嘉義坐火車到高雄,從火車站坐公車到明誠路,再走路到 Moca-mona 咖啡館。接著幾個朋友開始在咖啡館門口出現,只是沒看過還以為是一般的人客,發現大家都走上去才發現是自己人。

這次 KaLUG 四月份聚會講了 OSDC.TW 2007 參加者的心得 - 其實就是我講的。大略講了 OSDC 我有聽的演講內容,像是 jserv 的 RT Linux, CLKao 的 svk, YUI 等。但是因為今天 Moca-mona 的無線網路一直搞不定,沒有了原先打算邊看 OSDC 2007 邊講,沒網路就只好拿 Lightwind 帶來的 OSDC 簡報直接硬幹了。講的零零落落的,呵。

後來 qerter 他學弟因為期中考的關係沒有講 LDAP,臨時換了另外一個題目講了 AIDE 這套軟體,主要用來檢查系統中的檔案屬性是否有修改,像是 timestramp,權限、大小等。用於確保系統檔案的完整性,算是一種安全性工具。

因為今天新朋友蠻多的,結束後就來個自我介紹。以下算是工商服務時間,幫來的人都打打廣告 XD

lloyd huang
大家都很熟了。KaLUG 巨頭,目前玩 Embedded Linux 跟 Python。

Yuren Ju
就是在下我啦,普通的 Linux End-User 一枚。

Tim
KaLUG 秘密組織中的 Python 推廣部門部長,平時用的 Web Framework 是 Django,對每個 KaLUG 的成員進行 Python 洗腦程序。Tim Promote 了 Python 台灣使用者群組。Python 台灣的 IRC 在 Freenode 上,頻道為 #python.tw。

lightwind
神秘的大二學生,有點黑又不會太黑,KaLUG 裡面想黑東西可以問 lightwind。

BlueT
Ubuntu Taiwan 的 leader, BlueT 這個傢伙大家應該都很熟了 XD

blueKnows (AT) gmail (DOT) com
新朋友,拿著一台 iBook 來到現場,聽說裡面安裝的是 Ubuntu 7.04, 還有 Mac on Linux,聽起來很神奇的東西。blueKnows 還帶了另外一位朋友,是我高應大的學長耶(我還以為是學弟 Q_Q)。看到 beryl 他說第一次看到用作業系統像玩遊戲一樣!beryl 成功的勾起初學者玩 Linux 的興趣…。

Kuo Chaoyi
Kuo 是 PostgreSQL 中文社群網誌的作者。很用力的推廣 PostgreSQL 資料庫。月產約五十篇文章,其實非常多阿!他也廣邀對 PostgreSQL 有興趣的朋友,希望能夠一起在台灣推廣 PostgreSQL。其實 PostgreSQL 真的很好用,之前有個專案就是用 PostgreSQL,功能非常齊全,使用上也蠻方便的,配上 Navicat 更好用。

Ding-I Yu
簡寫為 DIY 的先生,在 Oracle 與 PostgreSQL 上的程式設計擁有相當多的經驗,剛好跟 Kuo 有很多可以聊的地方 :)

qerter
KaLUG 的老成員,用的 Framework 是 perl 的 Catalyst。聽說最近嵌入式系統的案子剛結束,好像有滿腹不好的回憶阿(淡淡的哀傷~)

sasaki
qerter 的學弟,今天分享 AIDE 這套軟體,很可惜的是今天網路不通,很多 DEMO 沒辦法現場看到。


1 則留言 :

  1. 那個你學長
    我以前記得有跟他修過同堂通識課
    囧/


    by lightwi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