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防護的意識,很薄弱。

自己管主機,除了這邊跳電機率很高,所以可能很常連不上以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安全性方面的問題要自己來。老實說自己對主機防護這方面的資訊真的是很薄弱,直到聽了 HIT 2006 之後才有了危機意識。

而自己管還是覺得有點危險。因為一些防護措施都要自己來。今天逛了一下 /var/log,才知道有人一直 try ssh,而且 MySQL 那邊也有些詭異的資料,就急急忙忙的做了最低的改善。

不過老實說,防不勝防阿。如果那些駭客們真的想進來,這些基礎防禦措施是完全沒有用的。至少別讓自己的網站如同敞開的大門,以目前的狀況來說,也只能這樣了。

趕快去惡補安全性知識!

2006/08/16

轉移中

看起來國外 DNS 更新的比較快,Bloglines 中網址已經轉換完成了。目前我已經將 Yuren's Info Area 搬離 DreamHost 改成放在學校裡面。接下來兩年的時間,也都會繼續自己管理主機。當然啦,這樣無法上線的時間可能會比起 Dreamhost 多上許多,就請大家見諒囉(反正最近文章也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