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頗酷的『非人驗證』外掛

你是機器,或是人類?

想必許多 blog 主人都會了機器人常會在各大 blog 留下廣告迴響而困擾不已。當然,防護措施也是相當多人研究。像是一般 blog 都有的圖形驗證碼,或是是 blogger 專為視覺殘障人士設計的聽覺驗證碼這些設計。不過這次重新安裝 Wordpress 之後,又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外掛。就是 “Challenge

Challenge 外掛可以指定要留言的人 (或機器 ; ) 回答指定的問題。預設的問題是一個簡單的數學計算問題。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前幾天竟然還是發現有廣告迴響的現象,不禁讓人感嘆這些廣告迴響的設計者實在是太強了,一般數學問題是難不倒他的(或者是繞小路進來?)。因此我就把問題修改成中文問題,不知道這樣可自訂問題的設計,廣告迴響的設計者會如何應對呢?

PS. 問題的答案是:『無所不能』 :)

1 則留言 :

  1. Author: yenjinc

    讚啊!的確是無所不能! XD!
    話說,我的也常有廣告迴響...

    PS: 我不是機器人喔!...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