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eclipse 的自動補齊程式碼

受到 gugodOSDC.TW 上講的利器善事 (我猜這個簡報只能用 Firefox 開) 的啟發,找了一下 eclipse 中是否有自動補齊的功能,結果當然是有的。

請先用 eclipse 開一個 Java 檔案,先鍵入『for』接著再按下 [alt] + [?],此時會跳出一個選單,有很多 for 樣式可以選。

eclipse 中 for 迴圈的樣式

直接按 [enter] 選擇第一個樣式,這樣 for 迴圈就寫好了,按 [tab] 鍵可以在各個變數之前移動。

for 迴圈使用變數 i

那如果在大括號之間再使用一次勒?就會出現以 j 作為變數的 for 迴圈!

eclipse 產生的兩層 for 迴圈

看來我還不夠了解我的 IDE 阿,下次再多研究。另外我覺得有一天,猴子也可以寫程式。

猴子對 eclipse 講:『吱吱吱~』
eclipse 就寫出一支香蕉程式來。

1 則留言 :

  1. HI 想請教Yuren大 一個問題
    請問要如何讓eclipse能正確的顯示c++ STL 的member
    ex:

    vector< int > vt;
    v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