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enlightenment 0.17 DEMO

banner-top

很不錯的 Window Manager. 可惜我用起來不是很順手,也缺乏說明文件。不然應該是個不錯而且炫麗的 WM 呢!

DEMO 影片

2005/01/28

[HOWTO] 使用 Firefox 訂閱 Blog 的各種方式

現在有不少網站或是 Blog 當你用 Firefox 開啟的時候,你會看到瀏覽器的右下角有一個小圖示,如下:
rss icon 1 或者是 rss icon 2
類似的圖示。有出現這個圖示的網站,代表此網站有RSS訂閱功能,你可以直接透過 Firefox 訂閱它。步驟如下

Java-GNOME

又在 Jserv's blog 挖到了寶 :p

這裡有一段 DEMO影片 示範了如何在 Eclipse 底下使用 Java 開發 GTK 視窗程式,簡潔易懂,看了就可以學會基本的設計了。

桌面搜尋軟體:Beagle

剛在 Linux Today 上面看到的桌面搜尋軟體, beagle.
他可以搜尋你的一些個人資料,像是跟誰聊過天的紀錄、連絡人、圖片、簡報、文件…等許多檔案。這裡有一個 Beagle 的 DEMO, 看看吧,相當的有趣 :-)

http://nat.org/demos/beagle-1.html

2005/01/23

網路廣播

今天從 iTunes 挖到了一個不錯的網路廣播,Smoothjazz.com。如果你用 rhythmbox, 只要『加入網上電台』輸入以下網址就可以聆聽了 :)

http://www.smoothjazz.com/scast_hi.m3u

2005/01/20

esearch

嫌gentoo emerge 搜尋太慢嗎?試試 esearch!

Benny 大推荐,果然是好貨呀!晚些似乎會放上 wiki, 到時候再補個連結過去。

討論串: http://forums.gentoo.org.tw/viewtopic.php?p=51519

eclipse 使用技巧

以下這些功能都可以在 eclipse 說明的『技巧與訣竅』這個章節找到。eclipse 是可會讓程式設計師變笨,但是又好用到愛不釋手的開發工具 :-)

2005/01/17

Peer to Peer 模擬器

最近正在實作一個 P2P 的模擬器,主要是參考 Freenet 的運作模式,用 Java 實作的模擬器,用來分析各種狀況下 P2P 的效能的小程式。

不過模擬出的結果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呀…大概是程式哪邊寫錯了吧 :-(

這禮拜開始整理程式碼,順便加點新東西進去。

2005/01/09

Linux Kernel 漏洞

剛在 usenet 上面看到的消息,這個漏洞可以讓使用者取得 root 權限,可怕的是影響範圍廣及現有全部的 kernel 版本,包括最新版的 kernel 2.6.10

有開遠端登入的朋友們注意了,暫時先關掉 ssh/telnet 這類的服務,耐心等待 patch 檔案吧。

Reference: http://isec.pl/vulnerabilities/isec-0021-uselib.txt

2005/01/06

新佈景主題

新年新希望…

為了除舊佈新,所以把桌面的佈景主題換掉囉。

這次的設定如下:

* 界面控制: Clarity
* 視窗邊框: Watercolor
* 圖示: Suede

桌面上那三個程式分別是:Mozilla Firefox, Rhythmbox, gnome-terminal.

雖然背景視窗邊框顏色有一些些怪,不過還蠻好看的。

new Screenshot

2005/01/02

使用 gnome-terminal 上 BBS

自從我用 gnome 後,我上bbs都只用 gnome-terminal。
我覺得他已經提供了基本功能,而且也可以開網頁連結

放大縮小字型按 [ctrl] + [+], [ctrl] + [-] 就OK了
除了雙色字,其他功能也都正常。

不需要太多功能的使用者,用 gnome-terminal 就足以應付。

2005/01/01

NewsForge 年度關鍵新聞

原文網址:http://trends.newsforge.com/article.pl?sid=04/12/23/100251

1. Novell 完成 SUSE 併購,釋出新的 SUSE Linux 作業系統,並且成為全球第二大 Linux 供應商
2. Sun 與 Microsoft 和解,並且即將釋出開放源碼版的 Solaris
3. Linux 核心改變開發策略
4. Linux 佔據超級電腦市場
5. 戴爾開始販售 Linux 桌上型電腦。
6. OpenBSD 與 NetBSD 終於有了多 CPU 的支援 (這也能上十大?)
7. SCO 在邪惡勢力(M$)的支持下,控告 Linux。但至今仍無法舉出有利證據,並且開始虧損,SCO 的翹腳賺錢美夢破碎 (Yuren 隨性翻譯)
8. Firefox 對 IE 造成威脅, IE 市佔率逐漸下降,而 Firefox 在一個月內達成千萬人下載的目標。
9. OSDN becomes OSTG (這是什麼爛新聞?)
10. 沒興趣。

Linux Today 年度十大新聞

http://linuxtoday.com/infrastructure/2004123101226PSCY

1. XFree86 變更授權,使得廠商開始使用 Xorg,XFree86逐漸沒落
2. SCO 每下愈況,愈來愈多的挫折
3. Novell 發行 Evolution 2.0, 並且新增功能,可連結至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而且是使用Open Source license)
4. 當 Linux 發生些問題時,Ballmer 冷潮熱諷
5. SCO 無法說明 Linux 盜用了他哪些程式碼 (這可以上 Linux 年度最大笑話)
6. IBM 將使 Linux 可以執行 M$ Office。
7. 為什麼 Linux 使用者都討厭 Redhat (詳見內文)
8. Samba 又有了突破性的功能 (譯註:大致上就是可以取代 Windows Server 的重要功能:DC, AD service)
9. Java 或許會公開原始碼?
10. 為什麼最後一點都不怎麼重要…

有興趣的再點進去慢慢看吧。

--
隨性翻譯,請隨性翻閱。
不過如果哪邊翻的不好還是 Comment 一下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