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新注音當機?

這個問題困擾我一個多月了。每次我只要用新注音打 "是" 這個字的時候,正在使用的那個程式就會死當給我看。實在是找不到好的解決方案,又沒時間重新安裝 Windows,就只好一直放給它爛。

沒想到今天跟 C. H. Lin 聊天時,他的新注音剛好也掛掉,結果他就翻出了一篇文章,神奇的是竟然是在 Love is never far away 這個非技術性 blog 找到的 XD

以下就直接轉錄此 blog 所提到的解決方法:
先打開"控制台"-->"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地區及語言選項"-->"語言"Label-->"詳細資料"-->"設定"Label 
-- >"新注音"-->"屬性"-->"辭典"Label-->將
"使用者造詞辭典]"取消勾選,並案右方的 "刪除"-->按 "自動學習" 的
"設定";取消選取 "個人化調整"並按 "刪除"-->取消選取 "常用新詞",並按 "清除"

2 則留言 :

  1. Author: nat

    我之前也有發生過,
    後來發現有新版本(微軟新注音輸入法2003版)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business_keyin/18238.html)
    就沒遇過這問題了:)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讓我的工作運作順利,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