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Apple 要換 Intel 的 CPU 囉

根據 CNET News.com 的報導,蘋果電腦可能在下一代的 Mac 電腦上就會換上新的 Intel CPU,而不再使用 IBM Power 系列的 CPU 了。

話說這樣以後就很有可能可以在一般的 x86 電腦上跑 Mac OS 了呢!當然這是假設 Apple 對這件事情沒有任何意見,而且不會有什麼防範措施的情況下啦 :p

11 則留言 :

  1. Author: San Wang

    是有在洽談,但不免給人的感覺是在威脅 IBM 把 PPC 降價,畢竟現在 PS3、Xbox 360、Revolution 也都採用 PPC,IBM 難免會開始有點高姿態了,不過 Mac OS X 要轉換也不一定是要用 x86 CISC 架構,為了區隔市場可能還是用 RSIC。 @_@

    一切就看 6/6 Apple WWDC 2005 Steve Jobs 上台做 keynote 時有沒有什麼驚人之語吧。 XD

    回覆刪除
  2. Author: San Wang

    唔.. 真的換了,上個月這個消息是流傳。 Orz..

    回覆刪除
  3. Author: 大熊

    果然......完全打壞我的計劃.......

    回覆刪除
  4. Author: Yuren Ju

    大熊原本打算換 Apple 嗎? :)

    回覆刪除
  5. Author: 大熊

    但我想 ,屆時還是會搭配特定主機 ,NB及專用週邊一併出售吧?!
    短時間內要讓 Darwin support 眾多 Drivers ,應該不容易. 除非有替代方法.

    但....真是個威脅阿.

    回覆刪除
  6. Author: 大熊

    喔不....我已經放棄 apple ,現在改採用 PearPC ,在配備較高檔的PC上 ,跑 MacOS X

    回覆刪除
  7. Author: Yuren Ju

    Darwin 好歹也是 Open source
    如果最後 port 到 x86 平台,搞不好有一堆熱血份子會幫忙寫 driver 唷。

    PS. PearPC 不會很慢嗎?距離我上次對它的了解(一兩年前),效率還蠻差的。

    回覆刪除
  8. Author: 大熊

    唉...希望如此囉.
    其實 Darwin 現在已經有x86版本的囉.
    上次我有Download OpenDarwin 的Live CD!
    只支援 Intel chipsets.
    高雄家裡的Desktop PC(VIA)沒一台可以開機 ,但我的NB沒問題.

    以前 apple 有搞過 mach linux(http://www.mach-linux.org/) ,但後來全部收掉了. 現在連一個籽都載不到.(沒仔細找)
    隨後推出了自家的 Mach + BSD4.3(darwin)
    我猜或許跟 linux 的熱門 ,及眾多 drivers support 有關係吧.

    雖說 O.S. 及 Kernel 的架構很重要 ,但在 End-User 的角度來說 ,Driver support 及 convenient Desktop 環境 ,應該才是一個 "O.S." 受到歡迎的關鍵吧.

    希望 2006年 ,我的 PC-NB 可以直接安裝 MacOS X

    PS. PearPC 一直還沒裝起來 ,請不要打我.:p

    回覆刪除
  9. Author: San Wang

    Steve Jobs 剛剛在 P4 3.6GHz 上 demo Mac OS X 10.4.1 (Dashboard, iCal, Math, Office, Photoshop CS, ...) 了,今晚的地震還真不小呀。不過這是個大轉機,M$ 你可以警惕點了,嘿嘿嘿。

    回覆刪除
  10. Author: Yuren Ju

    太棒了,正合我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