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gnome 上控制 CPU 時脈的 applet

emifreq

emifreq-applet 是一個可以在 GNOME 上面控制 CPU 時脈,以及顯示溫度的 Applet 。有了這個以後,調整筆記型電腦的時脈就不是那麼煩雜的工作啦 ^^

emifreq 還內附了一個 daemon,你可以在開機的時候啟動之,接下來 applet 就可以自由的控制時脈了。

安裝方法也蠻簡單的。

在 gentoo 下請如此安裝: (其他 Linux 也差不多)
# ./configure --prefix=/usr
# make
# make install
# echo /usr/sbin/emifreqd >> /etc/conf.d/local.start
# /usr/sbin/emifreqd


接著再把 applet 加入面板中就大功告成囉。

新增 applet

PS. 不過使用這支程式時請注意一下安全性,他可能會讓在你筆記型電腦上的任何帳戶都可以修改 CPU 頻率。(不過這個問題應該不嚴重啦)

3 則留言 :

  1. Author: Benny

    或許將emifreqd chgrp 一下就可以改善所謂的安全性問題?

    回覆刪除
  2. Author: Yuren Ju

    喔?有道理
    趕快去試試~

    回覆刪除
  3. Author: kyozi

    很方便....不用在切去roo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