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這次接case的心得

經過了一個半月以來的工期,case也作的差不多了。雖然以前也作過一些case,不過這次的這個case則是從以前到現在算是工作量較大的一件。

不僅時間上有限制,需要製作的內容也不少。有學過軟體工程的人都知道,維修成本佔了67%,如果我們不在前面的階段把系統給作完全,在最後面就會付出慘痛的代價。這件case第一次的驗收日期,是我開工後的半個月,也就是兩個禮拜。在這麼緊迫的時間當中,雖然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我還是把設計階段、需求訪談階段的時間緊縮,期待能夠在兩個禮拜以內趕出該有的進度來。

惡夢終將發生。

因為缺乏了客戶正確的需求資訊,所以在最後面的時候竟然殺出程咬金,客戶要求把其中一部分的公式以及程式,另人直發冷汗的,不巧這段剛好是整個系統的主軸。

客戶的確有他無理的地方,但是沒有做好詳細的規劃以及文件,我也必須反省一番。

最後這次把程式的部分都修改完成,就剩下最後公式的部分,我也沒期待下個禮拜能夠當個閒雲野鶴....唉。

今天特此舖文,警惕自己以後不該再犯這種錯誤,切記切記。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