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9

線上書籤

你常常會使用很多電腦,而因為沒有書籤(或是我的最愛)而不能去常去的網站嗎?
那你或許需要一個線上的書籤 :-)

經過evilmoon學弟的推薦,我現在也開始使用了線上書籤系統
這個系統可以很方便的將你的書籤儲存在網路上,你只要記住自己書籤的網址,就可以隨時隨地的連上自己的個人書籤!

如何使用線上書籤呢?
首先,必須先到http://del.icio.us/,按右上角的register註冊帳號。







註冊的時候必要的資訊是使用者帳號跟密碼,其餘的都是選填的







這樣就可以註冊成功了,出現下面畫面後你可以將你自己的「個人書籤」:my del.icio.us
跟「加入書籤按鈕」:post to del.icio.us,按右鍵選擇加入書籤(或是加入我的最愛)







最後,到你想要加入網頁書籤的網站,再按下剛剛新增的「加入書籤按鈕」就會出現加入書籤的畫面

除了網址(URL)跟敘述(decription)以外,還可以用分類(tag)把書籤分門別類,按下save後,這個網站就會加入你的線上書籤囉,按下剛剛加入的「個人書籤」就可以瀏覽剛剛加入的書籤囉!










延伸功能:按下每個書籤前面的edit可以重新編輯書籤,inbox則是用來訂閱別人的線上書籤的。另外,顏色愈深的書籤就代表與熱門喔!

8 則留言 :

  1. Author: cweijen

    http://www.adj.idv.tw/bookmark/index.php
    這個也不錯...只是沒有像evilmoon介紹的那個許多人使用...

    回覆刪除
  2. Author: Yuren Ju

    沒錯。而且del.icio.us主要推的是社會性軟體,
    可以利用這個站台把許多相同興趣的人聚集起來。

    回覆刪除
  3. Author: xinyi

    基本上這是我的陰謀 -.-

    透過del.icio.us,我將可以窺見大大們都在看哪些網站。
    從中偷師。

    回覆刪除
  4. Author: cweijen

    漂亮的是他還有支援RSS......

    回覆刪除
  5. Author: xinyi

    關於社會性軟體,這邊有介紹
    http://www.voice.onlyfun.net/mt/spam/archives/000064.html

    回覆刪除
  6. Author: 月影下的冷漠之瞳



    直到了我遇見了del.icio.us(這幾句怎麼看都像是某拍賣網站的廣告),
    在簡易瀏覽之後,我知道我找到了我的引路之光。

    於是.....我開使執行我邪惡的陰謀
    將�..

    回覆刪除
  7. Author: 软件生活






    列Tag;
    列所有Post;
    列某一Tag包含的Post;
    Tag重命名,新Tag名称如包含空格(如Search Engine)在网页上显示会出问题,这好像是它本身的

    回覆刪除
  8. Author: Reder Planet



    del.icio.us 1/27 '05:更新成使用delicious的feed。如此可保持本文收藏文在最新狀態。...

    回覆刪除